团子

[道明寺X藤堂步]大少爷与流浪儿(三)

请叫我勤劳的小团团~~哦也~说个题外话,sho酱有种神奇的魅力,就是不管他胖还是瘦的时期,都让人好想给他投喂食物哦,感觉他闪着大大的眼睛,吃的一脸幸福的表情,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立马被治愈了~~想起上上期交岚,有观众说sho酱每次自己吃时都不怎么评论之类的,他用评论吗?看到那个幸福的表情已经胜过无数言语了好吗!

 

以下正文:

 

道明寺不知道已经多少天没来学校了,上次在保健室又看到那个像流浪狗一样的少年之后,他的心情一直莫名的烦躁,要不是今天答应F4来学校有事商量,他真是不想来。拖拖拉拉的到了快放学才开着豪车过来,结果是听着美作扯着嗓子说了一堆没用的,道明寺头上一直三条黑线,今天真不该来的,打断了美作故作可怜状的跟他撒娇:“阿司,好几天没见你都不想我们吗?”道明寺揉着太阳穴开车离开了学校。

 

外面天阴沉沉的,没一会儿就下起了雨,道明寺讨厌这样的天气,只会让他的心情更糟糕。他把车停在路边,打算去旁边的店里来杯咖啡,结果刚把车挺稳,就听到有人敲他的车窗,摇下来一看,不由得一愣,对方看见他也是微微张了嘴有些惊讶,老天你在跟我开玩笑嘛,每次烦心的时候怎么都会遇见那只流浪狗啊!真是冤家路窄。道明寺咬着牙,一脸怒气的瞪着眼前戴着安全帽穿着雨披的少年。

 

藤堂步也觉得自己最近真是倒霉透了,莫名被贴了红条,然后这些日子被同学各种欺凌,老师基本都选择沉默,他有时候竟然会偷偷庆幸自己过去天天挨打,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使得他能逼着自己坚持下去,面对那样的凌虐,难怪其他被贴过红纸条的人都没坚持两天就退学或疯掉了。还有眼前这个灾星,就是遇见他之后自己的生活更加悲惨了,藤堂步哼了一声,冷冷的冲豪车主人挥了挥手里的交通指挥棒:“麻烦把车停靠在前面停车场,这里禁止停车,谢谢合作!”

 

道明寺听到藤堂步那个带着轻蔑的冷哼,再看看少年那一脸冰冷的表情,顿时更来气了,他恨不得冲下车,把这只流浪狗打成死狗,让他看看他到底在跟谁说话,而且他真是没想到啊,眼前这家伙已经被他贴红条这么多天了,竟然还在这儿指挥交通,看上去除了脸色有些苍白,人似乎更瘦了点之外,好像也没怎样,妈的,那些白痴们是怎么招呼他的,真是越来越没用了。

 

发现道明寺盯着他不答话也不挪车,藤堂步又挥了挥指挥棒,道明寺这才收回视线,眼睛里的怒火都快喷出来了:“我道明寺想在哪儿停车就在哪儿停,你是不是想死啊!”道明寺?原来他就是道明寺司!难怪我会被贴红纸条了,藤堂步嘴角一撇,冷笑一声,这一下彻底激怒了大少爷,他愤怒的打开车门,也不顾外面正下着大雨,迈着大长腿几步就跨到藤堂步面前,一把揪住少年的领口把他拎了起来,好轻,好像比上次拎起来感觉更轻了,不不,这时候管这些干嘛,道明寺把他又往上提了提,吼道:“你敢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你是嫌教训还不够啊!”

 

藤堂步看着眼前盛怒的大少爷,他用手使劲掰着道明寺揪着自己领口的手,快不能呼吸了,好难受。看到眼前的少年渐渐憋红的脸,道明寺不由得松了手劲儿,一把把他甩到地上,只见少年右手摸着脖子,猛烈地咳嗽着,好像要把肺咳出来一样,听得道明寺心里莫名的难受。

 

过了一会儿,少年缓了过来,他一边微微喘息着,一边抬起头看着道明寺,道明寺低头盯着他,却在那双清澈漂亮的大眼睛里看到了……怜悯……?“你干嘛这么看着我,这是什么眼神?”藤堂步想站起来,结果一时忘了左手的伤口,在撑地的一瞬间疼的咧了下嘴角,只好改用另一只手撑地缓缓站了起来,他用手抹了把脸上的雨水,大大的眼睛毫不退缩的盯着道明寺,“道明寺家的大少爷,原来是个笨蛋呢。”道明寺嘴角一抽,瞪大了眼睛,他确定眼前的家伙是不想活了。结果那个好像不知道自己就要大难临头的白痴却没有任何退缩,“你以为你很强,所有人都怕你,你让他们欺负谁,他们就去欺负,你在一旁看戏很开心,你觉得自己是个强者,但其实你是一个被他们利用了自己却还不知道的可怜虫,英德学院那些大少爷大小姐们生活无忧无虑,所以都很无聊,你贴红纸条,让他们可以尽情随意的去欺负一个学生,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乐子,而那些贫民家的孩子,本来在这种两极分化过于明显的地方时间久了,内心就会越来越扭曲失衡,而你正好给他们提供了发泄的途径。所以大少爷,你以为你很了不起吗?你以为你一句话大家都会对你臣服吗?其实那是因为他们需要你这个笨蛋以你的名义给他们提供乐子和发泄对象罢了!我真是没见过你这种被人利用了还自以为是的大蠢蛋!”藤堂步一口气说完,紧紧闭上了眼睛,他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是因为连日来在学校被欺凌,放学又要拼命打工,压力过大突然失去冷静了吗?不过估计今天真是逃不过去了吧,骂了他那么多个笨蛋,不知道会不会被大少爷直接打死,不过凭着对方的势力,即使打死了自己这种角色也不会有任何麻烦的吧,而自己死了的话会有人伤心吗?妹妹还那么小,又已经有了新的生活,估计只要他不出现,会很快忘记他吧,爸爸?爸爸看到他就会想到逃走的妈妈,他死了,爸爸应该反而会轻松了吧。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浅笑,眼睛里有什么热乎乎的液体流出来了,灼烧着他的眼眶,很快混入了冲刷在脸上的冰冷雨水中。

 

道明寺微张着嘴看着面前的少年,他头一次遇到会骂他笨蛋还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的人,而少年的话竟然让他无法反驳,一直以来他从来没有质疑过别人对自己的惧怕和听从,从出生起,他就是王。他看着眼前的少年,刚才因为被他推倒在地,雨又下的很大,现在全身都湿透了,小小的一团缩在大大的雨衣里,瑟瑟发抖,刚刚还瞪着大眼睛骂他,现在却紧紧闭着双眼,像是在等着生命最后一刻的来临,嘴角还带着苦笑。明明只是一直流浪狗罢了,这时候应该冲过去把他往死里打才对,可是道明寺惊讶的发现,他下不去手,活到现在,他道明寺大少爷头一次下不去手,拳头紧紧攥着,却在要抬起时松开了,心脏处有点疼,他不知道那是什么,烦躁的感觉又向他袭来,他狠狠的咬住下唇,转身走进车里。

 

没有预期的疼痛,却听到车门关闭的声音,藤堂步缓缓睁开眼睛,看到道明寺已经坐回了车里,他透过车窗看了自己一眼,然后关上车窗,发动了引擎。

 

道明寺开的很慢,他从反光镜里看着后面呆呆的站在大雨里的少年,很快雨水冲刷着反光镜,模糊了少年的身影,道明寺眼神一收,踩下油门加速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道明寺难得这么早就来到学校,他拖着重重的黑眼圈,一脸的不爽,昨天一晚上他都没睡好,一闭上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少年那双大大的水润的眼睛,盯着他毫无畏惧的眼神和湿透了的颤抖着的瘦小身体。好想见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想见他,也不知道见到了他又怎样,但就是想立马见到他。道明寺觉得自己是中邪了,天还没亮他就开车往学校赶,可是等了将近一天,都没有看到那只在他心里作怪的流浪狗。

 

今天藤堂步没有来上学,而且没有请假,过去几天被全学校的人那么欺凌都没有逃掉,今天却突然没了音讯。一整天道明寺都在焦躁中度过,甚至午饭都没想起来吃,看了一眼表,下午四点多了,终于坐不住了的大少爷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坐在沙发上,一脸的不耐烦,没过多久,手机响起,道明寺听着电话里人的汇报,脸色不由得越来越暗。

 

道明寺知道藤堂步是贫民区的孩子,是因为学习好才作为特别生转校到英德的,但是当他根据手下人调查后得到的地址找到藤堂步的家时,还是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这是一个在小街道的下坡处角落里的破旧房子,与其说是房子,不如说是几块木头板子搭的小仓库,门前地上因为昨天的大雨,已经成了一片泥泞,道明寺锃亮的皮鞋刚踩上去,鞋底儿就陷进了泥里,而抬起脚时带起的几个泥点,迅速弄脏了他的裤腿,“啧!”道明寺一撇嘴,真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搞的,溜溜等了那个流浪狗一天不说,还特意找人查他的底细,最后竟然还直接找了过来,自从遇见这个家伙,自己好像越来越不正常了。想着要不要使用什么非常手段把少年送到永远看不见的地方,道明寺伸手推了推门。

 

不过在道明寺眼里,这个破木板子似乎都不能叫门,就像这个地方都不能叫房子一样,他稍微一使劲,那个木板子就掉了下来,还差点打到大少爷的头。道明寺心想,就算日本治安良好,用这样的门也太不安全了吧。结果当他走进昏暗的,几乎见不到阳光的,还泛着一股霉味的房间时,他顿时明白了,房间里的东西都破破烂烂的,一眼望去,什么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不过倒是意外的收拾得很干净。

 

他一撇头,就看到旁边地板上有一小坨棉被拱在那里,心里顿时有种深深地不安感。道明寺走过去,把棉被扒开,果然看到那个自己一直在找的白衣服少年正躺在里面,他似乎是睡着了,亦或是昏迷了,道明寺抓着他的手臂使劲摇了摇,少年竟然只是皱了皱眉,完全没有醒来的意思。屋里阴冷阴冷的,少年没有床,就裹着这么一床破的都露出棉花的旧棉被,像只虾子一样把自己整个蜷缩起来。道明寺觉得心脏又疼了一下,他想也没想就拿出手机,那边刚刚接通,他就吼道:“几分钟以后我会带人到你那里,你马上给我准备好所有设备!”说完还没等那边作出回应,道明寺已经挂断了手机,转过身一把抱起昏迷了的少年往门外冲去。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