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

[道明寺X藤堂步]大少爷与流浪儿(七完结)

大家好,团子又来啦~~这次更新就完结啦~也许有点突然,不过这样的两个人前面还有很多路要走,也许写到两个少年开始在一起,是个HE就是最好的吧~~赶在去旅游前更新完了好开心~~多谢开文后一路支持的小伙伴们~~~

 

以下正文:

 

藤堂步又住院观察了三天,在确定身体没有大碍只需要回去好好休养后,道明寺给他办理了出院手续。藤堂步头枕在手臂上趴在服务台边侧头看着正在办理手续的道明寺,道明寺眼下有深深地黑眼圈,脸色也有些疲惫,这几天道明寺每天都陪在他身边,藤堂步早上不管多早醒,一睁眼就会看到道明寺窝在旁边宽大的沙发上熟睡,而他稍微一动,道明寺就会立马清醒,就好像根本没有睡着一样,然后就会坐到他身边,看他有什么需要。藤堂步好几次叫道明寺回去休息,可是对方就是不听。于是就变成了除了每天例行检查的时间,只要藤堂步醒着就会看到道明寺在身边,大少爷每天陪着他吃饭,盯着他吃药,带着他去花园里晒太阳,他们两个交谈并不多,基本就是藤堂步看书,道明寺在一边玩手机,但有时候藤堂步会偷偷看一眼道明寺,比起刚接触时飞扬跋扈的大少爷,现在在他面前的道明寺似乎全身都在散发着柔和的光芒。难怪学校里那些花痴男女都叫他亮晶晶的王子殿下啊。不过每次道明寺感受他的视线回头看时,藤堂步都会马上扭过去假装看书,两个人的视线从来没有对视过。

 

“本大爷是不是很帅,让你都看呆啦?”突然耳边响起道明寺调笑的话语,把陷入沉思的藤堂步瞬间拉回现实,他看到道明寺一张憋笑的脸,皱了一下鼻子,抛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然后转身走掉了,道明寺“哈哈哈”的笑着迈着大长腿跟了上去,藤堂步在前面疾走,他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脸很热,火烧火燎的,现在脸一定很红,可不能让道明寺发现。

 

在道明寺的坚持下,藤堂步住进了道明寺的一间公寓,但藤堂步坚持要付道明寺房租,所以不管道明寺怎么说,他都要去打工,大眼睛对上大眼睛,脸都气的鼓鼓的,两个人都很坚持,各不相让。过了一会儿,大少爷还是先败下阵来,打工可以,但是必须回之前那个便利店,因为那个工作可以保证他的睡眠,否则免谈。藤堂步看大少爷已经妥协了,而且自己也真的很喜欢那家店的老板和顾客们,所以点点头立马答应了。

 

藤堂步知道道明寺在英德学院的影响力,所以他希望回到学校后,道明寺不要让他太特殊,可是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毕竟对方是只手遮天的大少爷,把他惹急了对自己肯定没好处,而且藤堂步心里能感觉到道明寺对他很好,比所有人都好,他从小到大从来只有他付出,牺牲,照顾别人的份儿,而且即使他只想恳求一点点的温暖,都没有人给过他,所以对于道明寺的感情,他觉得很复杂,每次一想深了就头疼,所以就干脆不想了。

 

不过道明寺似乎很了解藤堂步,不等他开口,他就自动与他拉开了距离,不过只是表面上的罢了,大家看到的是重新回到学校的藤堂步还像以前一样一个人独来独往,道明寺也像以前一样不怎么路面,却不知道每天早上道明寺都会开车去接藤堂步,两个人一起吃早餐一起上学,只不过藤堂步会提前一段路下车,自己走过去,而道明寺也不知道到底最后去没去学校,转头开车走了。但是每到中午,道明寺都会很准时的在旧教学楼的应急出口外面楼梯上等他一起吃午饭,每次看到丰盛的漂亮的便当时,藤堂步都会睁大眼睛,吃的一脸幸福,而道明寺总是会宠溺的揉揉他得头毛,觉得看着这样的小步,能多吃下一碗饭。

 

不过还是有些人知道道明寺和藤堂步的真实情况的,就比如现在屋里的三个人,美作看着自己多年的友人,那个性情彪悍,说一不二的道明寺司竟然哼着小曲收拾东西,准备去停车场等他们家小孩一起回家,一脸的黑线,他猛地抓抓头发,忍不住说道:“我说阿司啊,你就这么无所谓的当人家地下情人啊?你堂堂道明寺大少爷什么时候这么憋屈过。”道明寺抬起头,有点发懵“嗯?什么地下情人?小步还没答应和我交往呢,所以我们还不算是情人吧。”一句话噎的美作顿时翻了翻白眼,大少爷,果然是俗话说的恋爱使人变成白痴啊,重点不是这里好不好。一直没有说话的花泽类,看着拎上包高高兴兴出门的司,抿了抿嘴角。

 

平静的日子过了两个多月,藤堂步身体早就调养好了,虽然还是个子不高,瘦巴巴的,但已经不会再动不动就胃疼或者发烧了,本来他就长了张招人喜欢的脸,人又聪明学习又好,只不过以前他从来不笑,显得人很阴沉,最近脸上渐渐多了笑容,所以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和他搭话,就像现在,刚一进教室,就有几个女生把他包围起来,假借着请教问题的名义,找他说话。结果习题没问两道,就开始各种有一搭无一搭的闲聊,其中一个女生说:“捏捏,你们听说了么?道明寺下个星期开始好像就要退学去美国了。”藤堂步一听,顿时一惊,瞪大了眼睛看着说话的女生,女生一看藤堂步有兴趣,就说得更起劲儿了“听说是要去美国留学,然后接手那边家族的生意,可能不会再回来了。”另外几个女生也纷纷点头,表示确实是听说了这个事情,藤堂步脸色一沉,低下头去,咬了咬下唇。

 

中午吃饭的时候,道明寺还和往常一样,把丰盛的便当交给藤堂步,然后一脸求表扬似的微笑着看他吃饭,藤堂步看了看道明寺,都到现在了,还不打算跟我说吗?道明寺发现藤堂步端着便当盒,一脸悲伤地看着自己,有点莫名:“怎么了小步?”藤堂步摇了摇头,低下头吃了一口便当,毫无滋味,还有点苦涩的感觉在口腔里蔓延。

 

快放学时,藤堂步收到道明寺的一条短信:今天晚上有烟火大会,一起去看吧。

终于要和自己摊牌了么?该来的果然早晚会来啊……

放学时,藤堂步脚步缓慢的走到平时等道明寺的地方,却发现道明寺早已站在路边等他,而且没有开车,看见藤堂步慢慢的走过来,他皱了皱眉,中午吃饭时小步就一脸心事,没吃几口就吃不下了,现在又毫无朝气的走过来,不会身体又不舒服了吧?道明寺一把将走到面前得少年拉进怀里,手覆上他的额头,还好没有发烧,那是胃又疼了吗?看到道明寺一脸的担心,藤堂步回给他一个笑容,两个人难得的一路上都沉默着。

 

道明寺带着藤堂步走到河堤处,藤堂步看看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有些疑惑的看看道明寺,道明寺揉揉他得头发,笑着说:“相信我,这里看烟花是最佳地点哦!”藤堂步低下头,是啊,也是说分离最好的地方吧……“你打算什么时候才告诉我你要去美国的事?”少年没有抬起头,他不敢看对方的脸,抚摸他头毛的手一下子顿住了,“嗯?去美国?你听谁说的?”“听谁说的重要吗?”藤堂步突然抬起头,大大的眼睛里掩饰不住的难过,让道明寺一下子不知道该从何解释了,藤堂步深深吸了口气,平静了一下,然后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哭腔,道:“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照顾,真的……”他缓了口气,“……很谢谢你。”说完头也不回的往前跑,不管道明寺怎么喊他就是不回头,他不敢回头,因为刚一转身,忍了许久的眼泪已经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明明一整天都在努力做心理工作,明明一直告诉自己不许哭,可是眼泪却还是掉下来了,他一边跑一边拼命擦着眼睛,泪水却越擦越多。他为什么会哭,不是早就知道现实是多么残酷的了吗?为什么还会因为这几个月的相处,沉浸在道明寺的温柔里,明明知道最后受伤的会是自己,为什么还是会因为别人对自己的好就忘了曾经经历的痛苦?身上的伤疤还不够多吗?从来没被人疼爱过,原来被人捧在手心再重重摔下,比从一开始就践踏他要痛得多,流浪儿还企图想要个家吗……

 

突然手臂被人大力拉住,然后被紧紧搂进一个温暖而熟悉的怀抱。藤堂步瞪大眼睛,喘着气,透过模糊的视线,看着面前一脸紧张的道明寺。眼泪来不及擦,鼻尖上还挂着泪珠,少年哭泣的苍白的脸,看得道明寺心里一紧,他放开搂住藤堂步身体的双臂,伸出两只手把少年柔软的脸蛋往两边轻轻一拉,看着对方被他欺负的脸成了菱形,嘴巴被拉成一条直线,再配上满脸的泪水,有点想笑,他带着满脸笑意说道:“小步啊,看来这些日子我真是把你宠坏了啊,自己说完就跑,都不听我解释啊。”藤堂步呆呆的看着他,眼睛里还聚着泪水,鼻子抽了抽,“我不知道你听谁说的我要去美国,你放心,我没有要去,那是谣言,再说了,如果今后我要去哪里,我都会带着你的,你这么喜欢我,我哪儿舍得把你一个人扔下啊。”“谁喜欢你了!”藤堂步挣脱开道明寺的手。不知道少年是刚刚被捏的还是害羞了,脸颊红红的,好可爱,道明寺忍不住就想逗逗他,“刚听说我要走,就哭成这德行,你嘴上不承认也没事,反正我心里明白啦~!”

 

你明白什么哇!藤堂步刚要炸毛,突然听到“嗵嗵”几声,回过头的同时,就看到灿烂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一朵接一朵,藤堂步从来没看过这么漂亮这么大的烟花,不由得呆住了,道明寺从身后双手环住少年瘦削的身体,嘴巴覆在他耳边轻声道:“小步,要不要试着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一次,和我交往吧。”少年许久都没有回应,就在道明寺以为自己被拒绝时,藤堂步的手缓缓覆上了环抱在自己身前的道明寺的手。

 

曾经他是从来不会考虑别人,飞扬跋扈的大少爷。

 

曾经他是没有家,没有安全感的流浪儿。

 

天空中烟花正灿。

 

道明寺搂着小步,他心里打着算盘,回去一定要查查是谁散布的他要去美国的谣言,害的他家小步哭成这样,他一定要把他揪出来打一顿才行,不过话说回来,都靠这个谣言,他和小步才能敞开心扉在一起,哎,算了,那就回头少打几拳好了。

 

英德学院里,正坐在花园里优雅的喝着茶的花泽类不知怎么的打了一个喷嚏……

(完全完)

评论(23)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