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子

[道明寺X藤堂步]大少爷与流浪儿(五)

周末米有电脑而隐掉的团子今天又来了~~最近翔哥哥不足中,做梦都是去看岚学,而且很真切的因为自己买的黄牛票,心里忐忑的怕不让进啊,还好顺利的进去了,然后看到翔哥哥冲我笑啊~~~~~幸福的冒泡的周一早上~~~

 

以下正文:

 

藤堂步看着放在他课桌上的摆设讲究,散发着阵阵香气的便当叹了口气,自从自己从医院跑出来,已经四天了,道明寺不仅宣布取消了他的红条,没有再刁难他,而且连人都见不到了,但是藤堂步还是时时都能感受到道明寺的存在,比如每天午饭时都会有人给他送无名氏拿给他的营养又好吃的便当,从医院回来的第二天一早,他就在他的座位上看到了两套英德的新校服,放学回到家时就发现家里的那张破桌子没有了,腾出来的地方放了一张虽然不大却异常舒适的床,还有厚厚的新被子。

 

藤堂步当然知道这些都是谁做的,他也想过还是不要和大少爷牵扯太多,可是他还是选择了乖乖接受,毕竟他真的很想踏踏实实好好毕业,他不想因为和大少爷对着干,哪天再被盯上,而且最近他真的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琢磨无聊的大少爷又开始玩什么游戏了,自从他从医院跑出来,他就一直在发烧,虽然不高,但是一直在37~38°之间晃荡,他查了一下发现这可能是胃出血的后遗症,他也吃了些药,可就是不退烧,所以干脆他也不吃了,就这么扛着,估计过些日子自己就好了,而至于大少爷那边,估计过一阵也会对他失去兴趣,就不会再搭理他了吧。

 

虽然一直善于忍耐,可是藤堂步还是因为连日的不舒服而有点蔫蔫的,便当非常好吃,是他从来没吃过的美味,而且都是又好消化又有营养的,一看就是精心配制的,可是藤堂步只吃了几口就没了食欲,他不想浪费食物,就把便当盒盖好,打算晚上回家继续吃,胃稍稍又有点疼,藤堂步一手轻轻捂着,然后往课桌上趴了下去。

 

高档奢华的房间,一点都不像是学生的休息室,英德虽然有很多有钱有势的学生,但能有这样待遇的,只有F4了。花泽类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手里摆弄着一只玻璃杯,脑子明显已经神游的道明寺司,司最近几天不知道怎么了,总是一副灵魂出窍的模样,头两天美作还嚷着要带他去做法收魂,被大家拦下了,可是现在这么一观察,还真是不太正常。

 

“阿司你怎么了?”花泽类还是忍不住担心起他来。道明寺没有任何反应,花泽类又叫了他一声,他才惊讶的抬起头,一脸懵懵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了的表情。然后小声的答了一句没什么,就把杯子放到桌子上,从沙发上坐起来推门出去了。明显是拒绝谈话啊,花泽类皱起了眉头。

 

过了一会儿,美作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四下看了看,发现道明寺没在,于是压低了声音和类说:“类,你知道吗?道明寺好像恋爱了!”花泽类正优雅的喝着茶,听到美作的话差点一口水呛到,他咳了几声,看着美作,眼睛里充满质疑,美作清了清嗓子,一脸八卦状:“而且好像还是咱们大少爷单恋啊,还偷偷给人家送饭啥的呢,真不像阿司的风格啊,喜欢就把人抓过来不就得了,搞不好跟对方一说,对方还马上倒贴过来呢。”美作还在絮絮叨叨的八卦着,花泽类沉默的低下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谢谢光临!”藤堂步站在收银台后,笑的一脸灿烂,买东西的欧巴桑也报以微笑,开心的离开了,“小步,已经九点了,你可以下班回家喽。”便利店店长是个五十多岁的大叔,为人非常和蔼亲切,说到这个工作,他觉得也许老天还是眷顾自己的,真的非常幸运。因为之前突然病倒所以来不及跟打工的地方打招呼,结果老板以“学生打工果然不靠谱”为由把他辞退了,连最后几天的工资都没有给他,藤堂步着急的到处寻找新的打工机会,却一无所获,也是啊,本来十几岁的孩子打工机会就很少,而且他最近总是发烧,一到夜里就会更高一些,搞得他也不敢找那种夜班的工作,这样一来就难上加难了。

 

第二天放学,他抱着试试看得态度从学校一路往家走,看着路边的店铺有没有招聘信息,结果在离家不太远的地方竟然看到一家便利店招收学生打工,而且还可以从放学做到晚上九点,这个工作简直太适合他了,藤堂步激动地跑进店里,店长看了他的学生证,又问了他一些问题,然后很满意的把他留下了,他给藤堂步开的薪水比之前打工的地方还高了一些,让藤堂步简直喜出望外,而且店长是个非常和蔼的大叔,把他当儿子一样,哦不,真是比他亲生父亲对他好太多,所以藤堂步更加卖力的工作,本来为了挣钱生活,辛苦的打工,现在却完全变成了一件每天期待的事情了。

 

“小步啊,这是今天没有卖完的便当,你拿回去一份吃吧。”店长拎着好大一份便当交给藤堂步,自从知道藤堂步自己一个人生活后,每天下班时,店长都会给藤堂步拿一份便当带走,这让从来没有被人关心过得少年被感动的差点掉眼泪。“啊,今天就不用了店长,谢谢您,我中午的便当没有吃完,我今晚吃剩下的就可以了。”说完指了指手里中午剩下的便当盒,“那怎么行啊,你胃不好,再吃中午剩的,万一又胃出血什么办?”说完一把抓过他的便当盒,就要扔掉。“店长,你为什么……知道我之前胃出血?”藤堂步一张小脸瞬间发白,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惊讶,店长瞬间呆住了,他张着嘴,想要解释,却半天发不出任何声音。藤堂步盯着店长的眼睛,看着他不敢看自己,还一脸的要说又不敢说的样子,马上就明白了。

 

“是道明寺让您帮我的吗?”藤堂步虽然心里已经很肯定了,还是小声的问了句,果然店长犹豫的点点头,然后鼓起勇气抬头看着少年。眼前的小男生瘦瘦的身体有些微微发颤,咬着下唇,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失望,好像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一般,让店长心里一紧。

 

藤堂步确实有点想哭,头一次他以为上天终于肯眷顾他了,让他获得了一份很好很好的工作,结果这一切原来也只不过是只手遮天的大少爷安排的,他就像一只小蚂蚁,大少爷高兴了,赏他点蜂蜜吃,不高兴了随时可以一脚踩死,一切都是在按照道明寺写好的剧本演的,他只不过是个被耍弄的小丑罢了。

 

店长看着少年那可怜又有些绝望的神情,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他只能叹口气,轻声道:“小步啊,一开始确实是道明寺少爷托我录用你的,而且还让我把工作时间定在九点以前,不过我和周围的邻居们是真的都很喜欢你的,这点你一定要相信啊。”店长没有说假话,本来一开始只是受人之托才用的藤堂步,但是少年工作特别卖力,而且他长得很漂亮,笑起来更是让人觉得暖暖的,使得他和周围的老邻居们都特别喜欢他,想疼爱他,这些都是小步自己努力得来的,可不是因为什么受人所托了。

 

但是眼前这个一直生活得过于艰难,从来没被人真心疼爱过的少年,明显是不明白这些的,他努力忍住在眼眶里一直打转的眼泪,不让他们掉下来,然后勉强自己抬起头,给店长一个感激的笑容,“店长,这些天真的很谢谢您。”然后冲店长深深鞠了一躬就转身跑走了。留下店长拿着没有给出去的便当,呆立在门口。

 

藤堂步晚上没有吃饭,他也吃不下去什么,没有开灯,他就这么静静的坐在黑暗潮湿的屋子里,他眼眶发酸,身体发热,可能体温又有些高起来了,最近这几天基本都是白天低烧,晚上高一些的样子,胃又开始有点微微发疼,十几岁的年纪,却已经是这样的身体。他蜷缩到床角,一手顶着胃,一手抱住双腿,把头埋进膝盖,估计自己就这么死掉也不会有谁发现吧,就这么缩进黑暗里……

 

“你怎么了?”一声担心的声音突然响起,把陷入悲伤情绪的藤堂步吓了一跳,他猛地抬起头,惊讶的睁着大眼睛看着靠过来的男人。道明寺一接到便利店店长的电话就焦急的往藤堂步家里跑,他也不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可是他就是不想在这个时候让少年独自待着,一走进那间阴冷潮湿的破房子,道明寺发现屋里一片黑暗,藤堂步没回来吗?他不放心的在屋里搜寻了一下,终于在屋子角落里看到把自己缩成一团,隐进黑暗里的少年。

 

看到因为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猛地抬起头的少年,道明寺迈开长腿几步跨了过去,一把把他拉出阴暗的角落,借着月光,他看到藤堂步大大的眼睛里亮亮的,要哭了吗。藤堂步很快缓过神来,眼神变得冰冷,他挣脱开道明寺的桎梏,冷笑了一声道:“大少爷,你能不能大人有大量放过我,之前的事情是我不懂事,我跟你道歉,你看我现在已经这样了,可不可以求求你放过我?”道明寺看着他一副强装冷静,却又要哭不哭的表情,心里又是一阵不舒服,他放轻了声音,用自己从来没有过得温柔的语气说道:“我只是想对你好,我知道如果直接出面,你是不会接受的,所以我只能偷偷对你好,这样也不行吗?”藤堂步看着眼前的大少爷,脸上有担心,有不忍,有不被理解的委屈,还有……真诚?“为什么要对我好?我不是你讨厌的流浪狗吗?”什么对自己好之类的,他才不信呢,道明寺一瞬不瞬的盯着他,明明只是只瘦巴巴小小幼犬,却要假装彪悍的对谁都挥着小爪子。

 

“我喜欢你。”

 

道明寺简短的一句话,在黑暗的屋子里异常的清晰,藤堂步怎么也没想到大少爷会给出这样的理由,脑子还没有开始反应,就看到道明寺栖身靠近他,然后他的唇就这么轻柔的覆上了自己的。

 

评论(32)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